首页 / 本馆介绍

馆内图片

本馆介绍

合阳县图书馆简介

  合阳县图书馆始建于一九八八年,是合阳县人民政府设立的综合性县级公共图书馆,是合阳教育、科学、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份,是向社会公众提供知识信息的学术性服务机构,具备保存人类文化遗产、开展社会教育、传递科学信息、开发智力资源的职能。

  合阳县图书馆现位于凤凰东路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一楼,建筑面积3260平方米。馆内免费wifi、中央空调全覆盖;馆内引入了一系列现代智能设备,有自助办证机、自助借还机、查询检索机、电子读报机、馆员工作站、存包柜、书籍消毒柜等;借阅区有中文阅览区、报刊阅览区、少儿阅览区等;科室有地方文献室、视障阅览室、密集室、采编室、培训室等,阅览坐席500个。除此,还有读者休闲区——舒适的沙发、精致的茶几,竭诚为读者创造出时尚、档次、贴心与温暖的体验。全馆共藏书十余万册,每本图书嵌有智能芯片,读者凭借书证可在总分馆之间实现馆际免费借还,极大地方便与满足广大读者的自助借阅需求。

  全馆职工以“读者至上,服务第一”作为办馆宗旨,以创新服务模式,建立互联网+智能图书馆、图书馆微信平台、建设24小时自助图书馆;推进城乡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以县图书馆为龙头,镇(街)图书馆为枢纽,村级农家书屋为网点的网络体系。与全民阅读相适应,与特色文化建设、民俗风情、人文景观、信息资源等相汇集,逐步实现资源共享,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