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阳县文体广电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梁家河》纪实文学配送仪式 (图)

2018-05-30 合阳县图书馆

                             

                            

                            

                             

524合阳县文体广电局党委按照中共合阳县委宣传部的文件精神,在第一时间于合阳县图书馆举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第二卷和《梁家河》纪实文学配送仪式。参加仪式的有:文体局副局长行长江、社文股股长魏萍、各镇街文化站长以及图书馆全体人员。
    首先,文体局副局长行长江做了重要讲话。着重介绍了这两部书的发行和征订情况,《习近平谈治国理》第二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展的轨迹和成果,是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权威读本。《梁家河》则是一部青春少年的成长史,还是一部干事创业的奋斗史。文体广电局给215个农家书屋配送了这两部书,为全县基层广大群众做好学习保障,掀起新的学习热潮。仪式上,城关街道办文化站长做了表态发言: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一样,敢于扎根基层,将自我价值的实现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城关街道办文化站保证把党的温暖送到基层群众中去。图书馆马江莉馆长对县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情况做了详细讲解。最后,副馆长肖玲对农家书屋的验收标准和图书分类做了培训。
    这次配送仪式的举办,要求文广系统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持学在先、走在前,文化站长要迅速地把这套书籍配送到各个农家书屋。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文化工作者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文化担当。(肖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