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品读红色经典 共庆百年华诞-合阳县图书馆联合第三初级中学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读书分享会(图)

2021-07-20 合阳县图书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历史成就,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5月19日,由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县图书馆、第三初级中学承办凤凰社区文化馆协办的“品读红色经典 共庆百年华诞”读书分享活动在二楼演艺厅举行。 

  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文旅局副局长行长江同志致开幕词,来自图书馆、第三初级中学、凤凰社区的八名党员干部分享了《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育人使命》、《 讲革命故事 学革命精神》、《不能忘却的红色回忆》、《学习“长征”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等弘扬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的文章,他们深情朗诵,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激情朗读,重温党的历史,畅谈所感所想,在分享中感受着书香的熏陶,抒发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信仰和无限热爱。与会人员在慷慨激扬和跌宕起伏中再一次感悟优秀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感受经典带来的不朽力量。最后, 第三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雷红海同志总结讲话,他说:“诵读活动只是一个载体,更重要的目的是以此为契机,创新党史教育形式,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这次读书分享活动,让我馆党员干部读懂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而做出的不懈努力,全面展现百年大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与担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读书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本职,践行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